第A20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32城市样本数据中 有17城暂停房贷
六大行业价格垄断将被严管
玛莎裤子甲醛含量不合格
用户投诉领导或被免职
“要充分考虑群众承受能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户投诉领导或被免职

 

中国电信出台垃圾短信治理办法

N据新华社电

近日,针对长期以来垃圾短信屡禁不止的情况,中国电信集团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从严治理垃圾短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垃圾短信治理成效与各级负责人的绩效挂钩,严格落实平台及端口短信的责任制,并出台系列从严问责办法,力图实现垃圾短信治理制度化。

所有商业短信端口先关闭再重审

据《通知》要求,中国电信建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垃圾短信治理专项工作组,实行先关闭所有商业短信端口,在重新梳理客户协议后,由集团公司逐个审批后再予以开放,且中国电信自有的各类服务号码,如发生商业短信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据中国电信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介绍,这意味着,中国电信将立即关停除10000、10001、95、96、118等主要服务类短信之外的所有商业性广告短信端口。

处理垃圾短信加大问责力度

为了从制度上破解垃圾短信治理难题,中国电信还加大了垃圾短信处理问责力度。《通知》要求,问责情形一年内发生一起,如被媒体曝光、主管部门检查通报、用户越级投诉或群体投诉等下属公司发送垃圾短信行为,相关地市分公司主要领导根据情节严重程度予以“停职检查、调离工作岗位、责令辞职、免职等”处理,并追究省公司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的责任。

《通知》还明确,如果一年内发生两起及以上或一次在两个地市分公司以上(含两个)发生的,对省公司分管负责人和主要负责人予以“警示谈话、通报批评、责令书面检查、停职检查、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等”处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