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劝妻子回老家不成 荒唐男上演跳楼秀
她和他,是一场美丽的偶遇!
求借手机 是一个可恶的骗局!
前男友吃醋与现任扭打一团
马尾清代魁岐炮台 几近消失
不愿拖累子孙八旬依姆欲跳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求借手机 是一个可恶的骗局!
福州高中生小李好心帮忙,却被一中年男子骗走一部HTC手机
 

N本报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华大综

本报讯 陌生人找你借打手机,你是借还是不借?不借,或真耽误了对方;可借了,也有可能被人将手机偷梁换柱。这不,近日,福州的高中生小李就因借出手机,被人偷梁换柱。

10日上午,福州北后街西湖商场,一名操着外地腔调的30多岁男子,手里拿着一部像iPhone5的手机,朝一名十六七岁的高中生小李走了过去。“同学,能否借用下你的手机?我手机没电了,现在有很紧急的事情需要打电话。”

见小李有点犹豫,那名外地男说,“我把苹果手机放你那,并将打电话的费用付现金给你。”小李想了下,就把自己价值2000元的一部HTC手机借给他。

一开始,对方一直呆在小李视线范围内打电话。可几分钟后,他拿着电话越走越远。小李心想,反正他的苹果手机在手上,他自然会回来的。可是等了许久,都不见外地男的踪影。小李随后才发现这部苹果手机是假手机,立即到华大派出所报警。

□编后

善待善良

一边是撞了别人的车,知道后立马返回停车场找被撞者,要赔偿对方;而另一边利用别人对自己的信任,骗走他人的手机。车主钱女士的举动,让传统美德延续,也让另一个车主以德报德;而外地骗子的举动,失去诚信构成诈骗,还可能让一个善良的中学生失去为善的动力。

一个守信,一个失信,一个让美德延续,一个却可能终止别人的善举。一善一恶间,让人更觉得诚信善良的可贵。

用善良对待他人的善良,让善良变成接力,社会会更美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