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内河边冷风里 有人雨中垂钓
扮圣诞老人 给陌生孩子送礼
福州收藏人钟情封面上的毛主席
遥控器坏了 他能“治疗”
居民自制杠铃健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收藏人钟情封面上的毛主席

李先生收藏的封面印有毛主席的杂志有40多本
 

N栏目主持 李帅 张超晖

不少收藏爱好者收藏有关毛主席的藏品,包括像章、语录、连环画、宣传画、书籍等。福州市民李心先生的收藏却挺“冷门”:封面上有毛主席照片或者画像的杂志。

昨天,主持人见到了李先生。在一个很大的桌面上,李先生铺开了自己的藏品,这其中有《中国青年》、《大众电影》、《无线电》等杂志,封面图片包括毛主席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照片,还有一些是画像。李先生说,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他开始收藏有关毛主席的藏品,其中杂志有40多本。

李先生说,他对这些杂志可说是情有独钟,因为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杂志数量并不多,《大众电影》、《无线电》杂志,也在封面刊登过领袖人物的照片或者画像,不能不说是那个时代的特色。

在李先生的藏品中,主持人看到,一本杂志上有张毛泽东与孩子们在一起的照片特别引人注目。1959年,毛主席回到离别32年的故乡韶山,和少先队员们一起拍了一张照片,有两个孩子就在毛主席身边。2003年,在一次纪念毛主席的活动中,李先生见到了这两个长大了的孩子——蒋含宇和彭淑清,并请两人分别在照片下方签名。从此,这本杂志就成了李先生的宝贝。

李先生觉得收藏“最忌随人后”,所以,他决心在收藏杂志上下功夫。毛主席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快到了,李先生也希望能与藏友们交流交流。

感谢李先生报料,奖励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