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天下/国际·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精灵”挡路
中企在俄租下大量土地
社科院统计数据显示 我国全社会债务111.6万亿
工信部约谈三电信运营商
调查显示 房贷利率优惠仅剩两成城市
每日多走两千步 心脏病风险降8%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信部约谈三电信运营商
集中整治垃圾短信;4G资费暂时偏高,将通过竞争降价
 

N人民 新华 中新

23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针对垃圾短信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工信部已经约谈了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主要负责人,下一步将完善垃圾短信治理的长效机制,推动从根本上解决垃圾短信的问题。

三部门将联动整治伪基站

苗圩介绍说,当前垃圾短信群发很大一部分来自伪基站,不法分子通过一张手机SIM卡和一套电视机机顶盒大小的无线电发射装置,就可以组装成一个伪基站,群发完垃圾短信后,“把SIM卡一丢,人一跑,很短时间就不见了”,所以很难查处。根据这个情况,工信部决定开展新一轮的部署,加强垃圾短信治理工作。

工信部首先约谈了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对端口类的垃圾短信进行集中整治,同时下一步将完善垃圾短信治理的长效机制,推动从根本上解决垃圾短信的问题。

苗圩说,工信部将为此开展新一轮部署,与公安、工商联动,加大对伪基站的整治力度。

4G资费偏高将鼓励市场竞争

工信部12月4日正式发放了4G牌照,相关运营商已推出资费套餐,很多用户认为资费过高。

苗圩表示,目前我国4G业务的价格还比较高,用户还不是很满意,工信部将充分鼓励市场竞争,通过竞争降低4G价格。

针对互联网企业间的不正当竞争,苗圩说,要改变过去重审批、轻监管的做法,加强事中和事后管理,落实属地管理,研究建立企业经营异常的名录和黑名单制度,不断树立互联网企业的诚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