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天下/国际·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精灵”挡路
中企在俄租下大量土地
社科院统计数据显示 我国全社会债务111.6万亿
工信部约谈三电信运营商
调查显示 房贷利率优惠仅剩两成城市
每日多走两千步 心脏病风险降8%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调查显示 房贷利率优惠仅剩两成城市

 

N据新华社电

随着资金市场趋紧,全国各城市银行贷款总体进一步收紧。中国房产信息集团(CRIC)研究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根据对全国21个城市66家银行调研的结果,三成非国有银行停止了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二套房停贷比例略高于首套房;从首套房来看,仅剩两成城市还存在贷款利率优惠,而广州、佛山和惠州首套房贷利率甚至比照基准利率上浮了10%。

CRIC认为,今年以来银行资金面持续紧张,因此银行在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上更为谨慎。该中心认为,今年带动房地产销售的主要群体便是放贷敏感度最高的刚需群体,一旦银行的贷款发放收缩,他们的购买力将大打折扣。因此,如果这一利率标准持续至明年,将会提高刚需门槛,无疑将对商品住宅成交规模造成影响,从而使明年的刚需市场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