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财智/观察
3上一版  下一版4
 
理财产品选择多元化
民生信用卡客服团队荣获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理财产品选择多元化

 

N本报记者 刘龙海

在很多人的理财之路上,一定会对2013年记忆深刻。

一段时间来,银行理财产品是人们理财的重要选择之一,现在也不例外。然而,理财产品的选择正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人们理财除了买银行理财产品,还有其他理财产品可以选择,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就是其中之一。

可以说,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银行的角逐,在2013年占据着重要的位置。

“余额宝”横空出世

说起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不能不说起余额宝。

今年6月13日,阿里巴巴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推出一款线上存款业务——余额宝。如果将钱转入余额宝,相当于直接购买了基金产品,可以获得约4.5%的年化收益。

余额宝的推出,受到市场的热捧,不少人因为它第一次知道什么是货币基金。数据显示,余额宝上线18天,用户就有250万,规模达60亿,此后余额宝每天还在保持数亿元的资金流入。

对于用户来说,获得理财收益是最直接的目的。余额宝的收益远高于银行活期存款的收益,流动性又能与活动存款相媲美,因此,很多人乐于将闲置资金放在余额宝里。

与中国银行体系的存款总额相比,余额宝吸纳的资金仍然很少,但余额宝的资金规模增长速度正在加快。截止到11月中旬,余额宝用户数已近3000万,资金规模已突破1000亿。

而且,因为余额宝的效应,越来越多的“类余额宝”出现,这种情况让理财产品市场变得更加的热闹。

银行理财产品宝刀未老

虽然受到“类余额宝”产品的冲击,但银行理财产品的地位仍然未被撼动。相关统计数字显示,近年来,银行理财市场规模持续快速增长,从2007年的5000亿元迅速增长到2013年9月末的近10万亿元。

虽然银行理财产品的流动性较差,但仍然有不少人偏爱银行理财产品,因为在这些人看来,买银行理财产品能获得较高的收益,而且资金也更安全。

同时,下半年来,银行为了争取获得更多的资金,不断地推出一些更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尤其是在季末和年底的时候,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出现“破5奔6冲7”的情形。

长期以来,理财产品较差的流动性,让一些投资者很不满意,同时,市场上出现的货币基金、“类余额宝”保证了更强的流动性。各大银行也加大产品创新,在流动性方面做出努力。比如,各家银行推出了开放式的理财产品,理财期限越长,收益率也越高,目前市场上有多种开放式理财产品,有的产品也有较高的收益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