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铜盘路拆迁 刮起“沙尘暴”
小区门口玩耍 五龄童跌入窨井
建材堆路边细沙滑倒人
垃圾起火 疑是路人扔烟头所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门口玩耍 五龄童跌入窨井
孩子无大碍;污水井位于福州罗马假日花园绿地,井盖丢失已近一周,现已补上
前晚,罗马假日花园前,一名五岁男孩玩耍时掉进这个无盖的窨井
 

N本报记者 朱敏敏 包华 文/图

本报讯 一个口径约七八十厘米的圆形窨井,丢了盖子,近一周了还没修复。5岁的男童小军(化名)跑过,失足跌进井中。前天晚上,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福州晋安北路罗马假日花园店铺前的绿地上。幸运的是,被救起的小军并无大碍。

父亲跪地把儿子拉出窨井

昨日上午,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找到了这处位于小区人行道前绿地上的窨井。这个缺失了盖子的窨井呈圆形,口径约七八十厘米。据目测井深约两米,底部污水横流。

“当时真的太吓人了。”一名目击事发经过的女店主说,小男孩在绿化带上玩闹,不慎踩在了污水井上的木板上,木板一倾斜,男孩“扑通”一声跌落窨井,在井里直喊“救命”。店主还介绍说,跌入窨井的男孩小军是附近另一家店主的小孩。

小军的父亲吴先生说,当晚9时,5岁的小军像往常一样在店前绿化带玩耍。也就几秒钟的工夫,店门外的妻子大叫,他赶紧从店内冲出来。“窨井里黑漆漆的,我隐约看到儿子挥手求助。”吴先生赶紧跪趴在地上,尽可能地伸长右手,紧紧拉住小军,并使出全身的力气,把他拉出窨井。“小军吓得脸色苍白,下身全都浸泡在污水粪便里。”

“我们赶紧给小军冲洗,他看起来没什么外伤,但一整个晚上哭闹不止,还不停地做噩梦说梦话。”吴先生说,直到昨日上午小军仍有些惊魂未定,还喊着腿有些疼,不过暂时应该没有大碍。

物业:事发前正准备装新井盖

附近店主说,事发的污水井,盖子塌陷掉入窨井,缺失近一周了,可都没有人来修,附近好心人捡来一块木板盖在窨井上。

随后,记者来到福州侨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罗马假日花园物业管理处,一名负责人说,昨日上午,他们赶往现场查看,发现小孩跌落的窨井是小区物业管理范畴内的一处污水井。事发前,物业方面刚接到有人反映此处窨井盖缺失,就赶紧测量了缺失井盖的尺寸,并进行了采购,预计上个月31日前装好新盖,可不料竟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昨日下午,该负责人回复本报称,下午3时30分许,他们已经给缺失井盖的窨井换上了新采购的盖子。

随后,记者咨询了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主任佘雷律师,他认为,从法律上说,就此事,物业方面有一定的责任。家属在保全证据的基础上,可以向产权人和管理人主张赔偿,若双方互相推诿,则可以向法院起诉。

□新闻链接

长沙女孩坠井

2013年3月22日的暴雨夜,湖南邵阳21岁女孩杨丽君不慎落入长沙一无盖窨井,随即被湍急的水流卷走,后不幸遇难。

感谢吴女士拨打本报968111,线索费10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