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社区/互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酒坛放在火堆烤 干啥用?
园林部门今日送花上门
20年后她征友故地游
福州华大示范点明日启动
他无儿无女 只盼有人陪下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年前她在甘肃河畔捡到一块奇石
20年后她征友故地游

乐女士收藏的奇石上有酷似中国大陆版图的图案
 

N栏目主持 高敏 林丹

20年前,家住福州晋安幸福城小区的乐女士去甘肃旅游时,在广通河畔捡到一块石头。因为石头上天然形成一幅“中国地图”,乐女士对此爱不释手。“我想重游广通河畔。”乐女士委托本报帮忙征集福州的广通河奇石爱好者,“希望有人结伴前往。”

乐女士昨日向记者秀出了这块奇石。椭圆形的石头上天然形成了一幅宽8厘米、高6.6厘米的红褐色图案,外形酷似中国大陆版图。“当年在甘肃旅游时,被亲戚带到河畔。觉得河里的石头像极了雨花石,于是捡回一些。”乐女士称,后来搬过几次家,陆续丢掉了一些,唯有这块一直保存了下来。

近几年,乐女士先后找了一些奇石爱好者和专家看了看自己手中的“中国地图”奇石。原来,她的石头属于广通河奇石。那里因地处西秦岭和陇西黄土高原、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古海洋生物化石遗存丰富。乐女士手上的石头,白色的部分很可能就是海洋生物钙化形成的。

对于乐女士而言,这块石头包含了自己20年的记忆。“我很想去故地重游一下,听说省内有一些广通河奇石爱好者,最好大家能结伴前往。”乐女士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