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面包车改装 满载客上高速
部门联合执法 治火车站交通乱象
发车前两小时 可免费办改乘
2万张车票未取 温福动车票充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车前两小时 可免费办改乘
春运首日,全省公路客运量220万人次,27—30日将出现首波高峰,2月4日—6日将达最高峰
 

N本报记者 李思玲 关铭荣

本报讯 昨日是春运首日,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我省公路客运量220万人次,首个客流高峰预计将于27日至30日出现。此外,福州投入3850辆客车、4267辆公交车、6682辆出租汽车参加春运运营,运力充足。

27—30日公路客运首波高峰

据省运管局统计,截至昨日17时30分,全省公路客运共发送5.9万班次,客运量220万人次,主要发往南平、宁德等方向。春运期间,全省组织1.93万辆客车、1.43万辆公交车、2.2万辆出租汽车参加道路旅客运输,运力充足。

据省运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省第一波公路客运高峰预计将于1月27日至30日出现,日均客流量超过220万人次,以市际和农村客运为主。2月4日至6日,客流量将达到最高峰,日均超过240万人次,主要为返城返岗客流。随后至元宵节前,全省客流缓慢回落。

汽车北站开13个售票窗口

据闽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昨日福州汽车北站旅客发送量约2.2万人次。春运期间,发往江西余干的班次,每天将增加5~6个班次,之前受向莆、厦深高铁开通影响,停运的发往泰宁、建宁等地的部分班线,将逐步恢复运营。

目前,汽车北站已开启13个售票窗口,春运期间最多将增至24个窗口同时售票。

此外,记者从福州运管处了解到,今年春运,福州道路旅客运输量预计将达到776万人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23日至1月29日、2月6日至8日、2月15日至17日。春运期间,福州投入3850辆客车、4267辆公交车、6682辆出租汽车参加运营,同时准备75辆客车、75辆货车作为应急运力。

□小贴士

发车前均可退票

今年春运车票预售期延长,旅客提前25天就能通过车站窗口购票、市区票点购票、网上订票、手机订票等方式购买,购票需求大的学校、企业,闽运公司将派人上门售票和组织包车服务。乘客如想了解余票情况,可在车站问讯处查询,或拨打96306。

据了解,如旅客无法及时乘车,发车前均可到闽运各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需支付一定的手续费。此外,每位旅客可在发车前两小时免费办理一次改乘,发车前两小时内不办理改乘。改乘后将不能再退票。

春运期间,部分线路票价会在政府许可的最高价范围内波动,如目前福州往重庆方向的车票已涨至98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