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裸官不得提拔” 又一个紧箍咒?
让“会所歪风”无所凭恃
不要粗暴打断公务员的声音
介绍信
□微语录
打虎须高压更须深化改革
三大晚会停办 是好是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会所歪风”无所凭恃

 

N人民日报人民时评

近期,中央纪委等部门下发通知,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北京市政府要求,市属公园内的私人会所和高档娱乐场所一律关闭。

“会所中的歪风”,既助长奢靡之风,更是滋生腐败的温床。从治理“舌尖上的腐败”、“车轮上的腐败”,再到如今狠刹“会所中的歪风”,反腐的触角从台前伸到幕后,从看得见的领域走向看不见的暗色地带。它充分证明,反“四风”行动绝非一阵风,而是将常抓不懈。

公园姓公,其一山一水、一丘一壑,每一块绿地、每一处设施,都是公共资源,理应为公众所共享,惟其如此,才能名副其实,实现公共资源利用效益的最大化、最优化。如果公园被会所侵蚀,而会所让寻常百姓可望而不可进,或不敢进,这样的现象岂非怪事?这样的会所有何理由存在?

如今,北京已经迈出了清理公园会所的步伐,其他地方呢?除了公园,那些风景名胜区里的非法占用呢?

公共资源是公众共同的财富。清理公园里的会所,关乎反“四风”,也关乎公众的生活品质,关乎法律法规的尊严。依法依规将公园里的会所拔掉,会所的歪风才无所凭恃,风吹云散。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