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鸟巢”封顶
引闽江水 冲刷东城22内河
福州今年新建 20所社区中医馆
去年第四季度 福州空气质量达标率91.3%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今年新建 20所社区中医馆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 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就近方便地进行针灸、推拿等中医理疗服务,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卫生局了解到,2014年福州还将新增20个“中医馆”,总投资约800万元。这些中医馆建成之后,省医保、市医保卡也可照常使用。

去年,福州推广中医适宜技术进社区工作,完成了首批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试点建设。今年在首批试点单位建设的基础上,筛选出符合“中医馆”建设条件的20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第二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建工作。

记者了解到,“中医馆”面积在100平方米左右。中医药服务场地集中布局,设立1个以上中医诊室、1个以上其他中医临床诊室(包括针灸、推拿、理疗、康复室等)。中医馆按传统古建筑风格装饰装修。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