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港版苹果用4G网 不需再破解
手机资费这些陷阱 市民要小心
固特异牌轮 胎频繁脱皮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机资费这些陷阱 市民要小心

 

N本报记者 徐丰 通讯员 王光前 付严

本报讯 运营商未经用户同意,收费业务想开通就开通、想延期就延期……近年来,通信服务方面的投诉一直高居投诉案件前位。面对运营商各类收费陷阱,记者从福州市马尾区工商局了解到三大侵权行为,市民如果遇到类似侵权行为,可向工商部门或通信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优惠套餐提前取消

去年11月,高校学生小苏参加了运营商免费赠送上网流量的优惠活动。可本应12月31日到期的优惠套餐,在12月中旬就被取消了,导致小苏被扣款63.92元。

小苏立即与客服人员联系,对方承认是操作上的失误,并解释该优惠活动主要针对高校学生,由于人数较多,商家担心无法在截止时限内办完套餐停止业务,故提前取消了该流量套餐。

工商指出,商家提前取消优惠活动明显违约,经调解,商家将扣取的63.92元款项退给了小苏。

收费业务自动延期

去年10月,市民陈先生办理了一运营商的宽带包年业务,套餐于去年10月31日终止。可去年12月底,陈先生却接到了营业厅客服人员的催费通知,称他家的宽带已经欠费两个月了,总共欠了198元,让他尽快去补缴。

“不是已经到期自动取消了吗,怎么还会欠费?”陈先生当时提出疑问。客服人员称,当初的宽带合同中有“宽带到期自动续约”的相关条款。

工商指出,商家涉嫌“以格式合同作出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而且没有尽到告知义务。经调解,营业厅同意减免部分费用。

套餐不能自主变更

去年10月,市民陈小姐根据运营商客服的推荐,办理了保底消费为88元的话费套餐。一个月后,陈小姐觉得新套餐没有老套餐好用,便要求将套餐改回。客服却以原先的套餐已经取消为由,拒绝为其办理变更。

工商指出,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经协商,客服人员同意为陈小姐改回老套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