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导读
莆的士份子钱 春运每天涨40元?
误点乘客“客串”志愿者
莆千余市民公益跑 募善款13万
未来两天 小幅降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误点乘客“客串”志愿者
莆田志愿者启动10天春运服务,帮旅客挑行李,引导客流等
 

N本报记者 林智

本报讯 18日,是莆田志愿者10天春运服务日的首天。30余名志愿者来到莆田火车站,为返乡旅客提供志愿服务。从火车站进站口到动车的仓门,不到1000米的步行距离,30个红色的“小点”让不少乘客感到回家的旅途很温馨。当天,两位因误点改签的乘客,也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

昨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莆田火车站。火车站门口、自助售票处、安检处、检票处、上车处、出站口等都可以看到志愿者的身影。志愿者主动上前为农民工挑行李。农民工张老伯表示,自己是江西人,在莆田秀屿一工地打工,因为女儿坐月子,带了不少补品回去,行李有点重。“看着娃挺热心,就让他挑,不过真担心这些城市里的孩子没干过重活。”张老伯说。

帮忙挑担子的是莆田学院生物技术专业大四学生小郑,他说,自己是第一次参加春运志愿者服务,觉得能帮返乡乘客很开心。上午10点左右,一男一女两名乘客走到志愿者服务处,向负责志愿者春运服务协调的工作人员询问,“能参加你们的志愿者服务吗?”这让现场的志愿者和记者愣了神。“我们误点改签了,3个小时太难等,希望能帮些忙。”两位乘客表示。记者了解到,他们是辽宁大学的同学,分别在金融行业和能源行业工作。记者问其姓名,对方不愿透露。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