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导读
莆的士份子钱 春运每天涨40元?
误点乘客“客串”志愿者
莆千余市民公益跑 募善款13万
未来两天 小幅降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千余市民公益跑 募善款13万
莆田团市委将把这笔善款捐给希望工程,圆贫困学子大学梦
一千五百余名市民参与公益跑
 

N本报记者 林智 文/图

本报讯 19日上午,莆田市绶溪公园5公里的跑道上,1500余名莆田市民参加了莆田团市委主办的“为爱奔跑”新春公益跑活动。据了解,本次公益跑活动,如果市民起跑时领取了爱心券,并跑到了终点,本次活动的赞助企业则将按每人100元的额度捐给希望工程,帮贫困学生圆上学梦。

据主办方统计,本次公益跑共有1365名莆田市民跑完全程,为希望工程合计捐出善款13万余元。

此次公益跑的起跑点在泗华广场。莆田团市委的工作人员表示,实际参与的人数超过了估计。参跑者中,记者发现不仅有老中青三代,也有年纪不足5岁的萌宝跟着父母奔跑。“包子快过来。”参跑者黄先生看着自家的宝宝,因看到公园里的玩具,高兴得偏离了跑道,赶忙把宝宝叫回来。据了解,这个小名叫作“包子”的萌宝,年纪不到2岁,是年纪最小的参跑者。

记者从主办方处获悉,最先到达终点的队伍是一支由民间跑步爱好者组成的队伍,名叫“莆田跑吧”。10点5分左右,近半的市民到达了终点。记者发现,不少到达终点的年轻参跑者气喘如牛,但一位五旬左右的依姆却显得很轻松,摆POSE喊周边的年轻人帮忙拍照,被不少年轻人称为“奔跑奶奶”。“我姓蒋,是莆田学院退休的老师。”依姆说,她今年55岁,平时没事就会出来锻炼,应多出来锻炼。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