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4版:莆田新闻/民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10米高路灯 倒卧桥面数月
为抢占年货市场超市延长营业时间
公园绿地晒衣被 有碍观瞻
地毯式排查道路安全隐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园绿地晒衣被 有碍观瞻
居民称,晒被子不方便,不得已而为之;部门称,虽有处罚规定,但很难执行
公园的绿地上晾满衣物被褥
 

N本报记者 陈盛钟 文/图

本报讯 春节临近,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着手大扫除,然而,到哪儿晾晒洗好的衣物和被褥,成了很多居民遇到的难题。连日来,莆田城管部门接到的关于沿街晾晒衣服和被褥现象的举报越来越多,执法人员为此也很是头疼。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胜利北街东岩山公园前的一块绿地上看到,不少居民在树木间拉起绳子晒被褥和衣物,有人把席子铺在草地上晒,有的还搬来椅凳。路过的市民表示,虽然大家有晾晒需求,但在马路边上晒衣被,影响城市文明形象。

南郊片区的一块空地上,不少健身器材上都晒有被褥和衣物,一旁的绿化树也未能幸免。“我家的房子没有阳台,窗子朝北,早上有太阳时,温度不高,等到中午和下午,就晒不到太阳了。”住在附近的李女士说,她经常为晾晒被子的事发愁,这次节前扫尘,清洗的被褥和衣物有好几十件,没办法也只能拿到小区空地里拉绳子晾一晾。

在东城1号小区,有居民因为晾晒被褥与物业人员发生口角,差点引发冲突。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早已发出通知,禁止业主在小区绿化树间拉绳子晒被褥和衣物,但业主们一直不听劝告,他们很无奈。

荔城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临近,加上近期天气较好,沿街晾晒的举报逐渐增多。执法人员在处理时一般区别情况,对于破坏绿化、将绳索牵拉在电线杆上等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对于其他的一般晾晒行为则进行劝说。据其透露,市民当街晾晒衣物影响市容,虽然按规定可视情节给予相应处罚,但很难执行,在解决办法上一般以教育劝导为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