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包打听/气象·慢读
3上一版
 
大年三十 热情似火
今明两日 “小三通”客运航线部分航班停航
甲午吉语
□下周的题
福飞路上北三环匝道今年动建
除夕的除与春联的联
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
我省新增一处国家湿地公园
三妻四妾VS“副老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新增一处国家湿地公园

 

N本报记者 王林成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近日经国家林业局批准,长汀汀江国家湿地公园获批开展试点工作,这是我省第四个国家湿地公园。(注:其他三个为长乐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永安龙头国家湿地公园、宁德东湖国家湿地公园。)

据介绍,长汀汀江国家湿地公园位于长汀县中南部。公园东以南山河为界,西以汀江干流为界,南至汀江与濯田河交汇处,北达汀江与罗地河交汇处,总面积为590.9公顷,其中湿地面积448.7公顷。

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汀江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汀江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将有利于汀江湿地的保护恢复,有利于长汀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有利于对汀江特有鱼种及其他水生沼生动植物的保护。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