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被删信息易恢复卖手机需谨慎
手机当标杆练倒车入库
新名词
英语四级总分710分 她考了702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名词

 

两餐半人

因为现代社会生活压力大、节奏快,很多人一日三餐中总有一餐胡乱吃吃。典型特征是,要么早餐边吃边走,要么午餐就在办公桌前解决,要么索性因为加班、减肥等而错过了晚餐。

上班族通常生活作息缺乏规律,忙起来有了上顿没下顿,匆匆对付一些就算解决。“早餐并午餐,晚餐吃快餐”是快节奏都市人面临的健康威胁,而这种现象在年轻人中越来越常见。营养师表示,长期这样容易出现低血糖现象,表现为心慌、头晕、出冷汗、无力,还会对胃黏膜造成刺激和损伤,而且会出现精神焦虑。

逆向探亲

逆向探亲是指节假日期间,父母趁着儿女休息,长途跋涉前去看望。工作在异乡并且事业刚刚起步的年轻人不在少数,他们很少有机会回到老家与父母团聚。因此,眼下有越来越多的“都市外乡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趁节假日把父母接到身边住些时日。于是,这种正符合他们需求的新兴探亲方式应运而生,为多数人所接受。

“逆向探亲”被大多数人所接受并逐渐成为流行趋势的主要原因,在于现代人生活节奏加快,闲暇时间不多。而且很多年轻一代在外地工作,他们选择工作已经不受地域局限,因此,传统的“过年往老家赶”的方式也在慢慢被颠覆。(翁海霞整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