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民跟踪1小时 报警抓住3扒手
九旬翁路边摔倒 民警扶起送医
废弃仓库起火 过路司机帮报警
公交应急演练 模拟车内起火
售伪劣消防器材 两门店被查
刚偷电动车 就被警察抓了
酒店摆过期饮料 女童饮后上吐下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售伪劣消防器材 两门店被查
分别是福州洪甘路的鑫平安消防器材经营部和杨桥西路的天安消防器材经销部
被查获的不合格消防照明灯
在天安消防器材经销部,消防、工商、质检等部门查获不合格消防产品
 

N实习生 夏雨晴 本报记者 江方方 林丹 文/图

本报讯 灭火器防伪标识“读不出”,门店店主却有相关消防产品的检验报告。昨天下午,福州市鼓楼区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工商、质监等部门,对鼓楼区消防器材店进行检查,其中,鑫平安消防器材经营部、天安消防器材经销部涉嫌销售和存放劣质消防产品。

昨日15点半,执法队伍首先到达洪甘路的“鑫平安消防器材经营部”,二十几平方米的店面内堆放了许多干粉灭火器、高压水枪等消防器材。

执法人员现场对店中消防产品的防伪编码进行了扫描核实,结果发现消防水枪等产品无法读出。鼓楼区公安消防大队参谋杨贺明解释,每个合格的消防产品在“消防产品身份信息管理系统”中都已登记注册。无法识别防伪编码就代表该产品并未在系统中登记,为不合格产品。

随后,执法队伍又到杨桥西路的“天安消防器材经销部”进行查处,该店铺销售的消防水枪和消防应急标志灯具,防伪编码也同样无法识别。

被查处的两家消防器材店铺所贩卖的消防水枪均为“江升牌”,生产商为浙江省江山市江升消防器材有限公司;而消防应急标志灯具均为“艺光消防牌”,为广东省江门市艺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

在现场查处的过程中,“天安消防器材经销部”的老板不断向执法人员喊冤,并出具了相关消防产品的检验报告。对此,杨贺明表示,不排除该品牌的产品本身没有问题,但供货商提供假冒伪劣产品的情况。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