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生活/茶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好水出好茶 如何泡好茶
电动车电池“会充电”更持久
洗衣机 也要清洗消毒
电视故障师傅上门快
丢了车钥匙?968111搞定
茶叶卫生安全会议 在榕召开
专业水电工 呼之即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动车电池“会充电”更持久

 

本报讯 电动车由于其方便快捷性,成为越来越多人的代步工具。在电动车使用中,大家十分关注电动车电池的蓄电性能,其实,不规范操作是造成电池寿命缩短的一个主要原因。福州一家品牌电动车店的店长昨日告诉记者,电池养护学问多,注意以下几点,电池将会更耐用。

1.勤充电,避免“深放电”。骑行电动车要养成当天使用当天充电的习惯,每天骑行不管多远最好都将电池里的电补充满,别等用光了再充电。

2.电池在车上充电时应关闭电门锁,勿将电池倒置充电;取下电池时,不要用湿手或钥匙等金属接触电极两端,以防烧伤。

3.长期不用时,要每过一个月充一次电,要将电池里的电充满后存放,切忌不能在亏电的状态下存放。

4.充电时要用配套的专用充电器。因电池配方与工艺不同,对充电器的技术要求也不一样,哪一种充电器充什么品牌的电池可以充满,都不尽相同,所以,不要混用充电器。

5.如果时间允许,充电指示灯显示满电时不要立即停止充电,尽量再浮充2小时左右。

海都便民目前热销的品牌稀土硅胶电池,具有寿命长、重量轻、容量大、安全性高、稳定性好等优点,质保18个月包换(自生产日期起算),实际使用三年不成问题;比起同型号铅酸电池,行驶里程将增加10~20km/次。市民若有需求,欢迎致电968111。

(陈星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