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热风对着我家吹
徒手 薅草 似篦子梳田
本周末来学急救知识
唐装裁缝 给“洋人”穿唐服
英国斗牛犬难觅“对象” 主人为犬微博“征婚”
地上长“微信”
八十年前萨家老传奇 赴任遇匪名片救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末来学急救知识

 

N栏目主持 吕蕴岚

随着生活节奏加快,白领猝死地铁口、程序员昏厥在公交站的事件屡见报端。23日中午1时许,福州一名40多岁的男保洁员在工作中倒地猝死(本报昨日A02版报道)。情况发生时,身边有人想施以援手,却因为缺乏急救知识而却步。

去年3月,同样的事情发生在福州五四路上,一名八旬依伯突然倒地,血流满面,来自台湾的福建中医药大学学生纪名扬路过,利用医学知识对老人进行急救,挽回一命。学点急救知识,在紧急情况下对他人施以援手,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共识和需求。

本周起,本报将邀请福建中医药大学临床技能教学中心教师齐建强来到海都大厦,为读者传授急救知识和操作。齐老师于2012年在京参加心肺复苏新进展及规范操作高仿真模拟培训班学习,长期从事临床技能教学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教学全程免费,尤其欢迎家有老人的读者前来学习。

开班时间:3月29日(本周六)上午9:30—11:30(第一期,共计4期,每期限额30人);地点:华林路84号海都大厦2楼会议室;报名热线:968111。余下3期报名时间敬请关注本报通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