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热风对着我家吹
徒手 薅草 似篦子梳田
本周末来学急救知识
唐装裁缝 给“洋人”穿唐服
英国斗牛犬难觅“对象” 主人为犬微博“征婚”
地上长“微信”
八十年前萨家老传奇 赴任遇匪名片救命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装裁缝 给“洋人”穿唐服

林师傅二十六岁时,穿着自己制作的唐装拍的照片
 

N栏目主持 张颖珍

精巧的缎面布料和金发碧眼的“洋人”模特,这两样看似相去甚远的物品,在林云师傅的裁缝店里,却意外相配。

林师傅的裁缝店位于福州台江区亚兴路50号的亚峰新村里,店门只有1米余宽,却被林师傅布置得温馨特别。林师傅在这个小店面里工作了近15年,墙上是她26岁时穿着自己制作的唐装所拍的照片。“我今年50岁,从18岁开始跟着父亲学做衣服,唐装的手艺也是父亲传给我的。”

别看林师傅的店面小,门前摆的3个塑料模特却是“气场十足”,周围的邻居说,林师傅的这3个模特,还会引领“潮流”:每个季节都会换上不一样的衣服。林师傅说,虽然这些年买唐装的人不多了,但她还是喜欢唐装的端庄秀美,也会设计一些款式给塑料模特穿上,立在店门前,“阳光好的时候,效果也不比聚光灯差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