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太缺德!菜刀向楼下乱扔
谁家羊羔?拉屎啃草扰邻
多块警示牌难挡喇叭声
丢了被子 电梯贴出“通缉令”
谁堵了依伯的门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丢了被子 电梯贴出“通缉令”
有居民佩服她,也有居民担心,只是邻居错拿
 

N栏目主持 高敏

阳光正好,天台晒被,一不小心,被子失踪,家住福州市鼓楼区华林中央公馆的阿雯(化名)怒从中来,于是在电梯里贴出一张告示,将监控摄像中别人拿走自家被子的情景打印了出来,并提醒邻居们,“看清楚这个可爱的美眉哦!小心你们晾在楼顶天台上的衣物哦!”

日前,这张名为“致偷被子贼”的告示在小区内引起了热烈讨论。“天气突然转冷,既然你这么需要这床被子,就送给你了,只是上面有我家孩子的小便,希望不要嫌弃啊。下次偷东西的时候请走楼梯,电梯监控拍到你的模样了!”阿雯在告示里将“小偷”狠狠揶揄了一番。有邻居对阿雯的幽默表示佩服,有人对阿雯的遭遇表示同情,也有邻居赞赏阿雯向“小偷”宣战的勇气。

然而,也有邻居提出了反对意见。住在该楼的张小姐对记者说:“也许只是邻居把被子拿错了,监控里的人很可能根本就不是什么小偷。”张小姐的男朋友也认为,“也许原本人家还想把被子还回去,可被直接指责为小偷,肯定很尴尬,也就不好意思再出面了。”

为此,主持人联系了小区物业处。工作人员回忆了当时的经过,“那天阿雯气冲冲找到我们,说是晾在天台的被子被人偷了,要调监控寻贼。”至于是否小区居民误拿,该工作人员说,由于这栋楼半数以上是出租户,他们并未掌握所有住户信息,因此也无法核实是外来人员行窃,还是邻居误拿。“没想到阿雯自己将监控画面打印出来贴在了电梯里。”这位工作人员说,自己随后会跟阿雯沟通,把告示换成寻物启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