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淡泊一生老父遗嘱“丧事从简”
像饭不是饭 客家做粄庆丰年
高中母校 为坚强女孩募捐
丈夫离世后才发现 房产转到叔叔名下
老妈放弃外婆的房子 儿子认为“被侵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丈夫离世后才发现 房产转到叔叔名下

 

N栏目主持 廖庆升 陈钟兰

还没等从丧夫的悲痛中走出来,几天前又发现丈夫名下的房产,不知何故被转到了叔叔的名下。前日,家住福州闽侯青口的陈女士致电主持人诉苦。

陈女士说,她5年前嫁入吴家,结婚前知道丈夫有轻微智障。婚后,两人很快有了儿子,不久公公就去世了,婆婆早就离世,所以夫家就剩下丈夫的叔叔这一户亲戚了。

上个月,丈夫突患重病离世,办完丧事后,陈女士想去继承房产时,才发现户主已经换了。这套房子的房产证上的面积为75.3平方米,产权证上只有丈夫的名字。

陈女士说,邻居都知道她丈夫平时很多事都无法自己拿主意,过户这样的大事,肯定是被他叔叔给骗了。

不过,陈女士口中所说的叔叔吴先生在电话里为自己叫屈。他说自己从小就很照顾侄儿,“去年他突然来找我,说老婆对他不好,想把房子给我。”吴先生说,刚开始他也说不能要,不过侄儿态度很坚决,他才答应,“肯定是报恩了”。

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陈女士丈夫将房产过户给叔叔,算是一种赠予行为。她丈夫是否智障,须政府部门出具残疾证明,如今人已离世,证明也没法出,因此陈女士想从丈夫智障这个角度说赠予行为不合法是很难的。“不过,妻子和儿女是第一继承人,叔叔非法定继承人,虽然房子是属于丈夫的婚前财产,但这种赠予涉嫌无效,陈女士可以这个理由,向法院起诉赠予无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