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淡泊一生老父遗嘱“丧事从简”
像饭不是饭 客家做粄庆丰年
高中母校 为坚强女孩募捐
丈夫离世后才发现 房产转到叔叔名下
老妈放弃外婆的房子 儿子认为“被侵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中母校 为坚强女孩募捐
共收到6万善款,她父亲说“每一笔都记着,等她好了再告知”
 

N栏目主持 张颖珍

好强女孩梦希被诊断出7年前治愈的脑瘤复发,她不得不中断大四的学习与病魔作斗争(详见本报3月7日A51版)。如今,梦希已转入福州市肿瘤医院治疗,但病情反复不定。梦希的父亲郑宝清说,为了让梦希安心养病,家人一直没告诉她有那么多人为她捐款。

昨日上午,梦希的母校福州高级中学联系上主持人,称学校师生为梦希捐了一笔钱,希望主持人帮忙转交。原来,梦希的高中班主任邹婷在本报看到梦希病重的消息,非常震惊。邹婷说,梦希很乖巧大方,从不用老师操心。她将梦希的情况反映给校团委学生会,3月17日,学校发起募捐倡议,3天就募集到13000余元。学生们还写了满是祝福的心愿卡,希望一并交到梦希手里。

随后,主持人联系上郑宝清,转达了母校对梦希的祝福。郑宝清说,梦希已经毕业多年,没想到高中老师们还能这样为她着想。郑宝清说女儿的病情复发后,让他最感动的是社会各界和亲友给予的帮助。每天都有好心人往他的账户上转钱,截至昨日,他收到善款6万余元。

郑宝清说,他很少跟亲友说起女儿生病的事,“不想给人家添麻烦”。没想到亲友通过海都报了解到梦希的情况后,都指责他瞒着大家,然后又你一千我两千送来让他坚持为女儿治疗。

上周一,梦希转入福州市肿瘤医院,并在2天前接受了一次放疗,“医生说她的情况不稳定,我们都在坚持”。郑宝清说,女儿好强,他担心女儿知道上报纸的事情后情绪激动影响治疗,始终没有告诉女儿大家给予他们的帮助。“但社会的捐款、亲戚朋友的资助,同学、老师的钱,我每一笔都记着。等她好了,再一一告诉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