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财道/房产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周全市楼盘 量升价跌
瞄准刚需群体“隐蔽降价”成策略
□购房问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瞄准刚需群体“隐蔽降价”成策略
开发商采取延长首付的付款时间、交少量预约金可抵充较多买房款等多种方式
 

N海都记者 洪德木

海都讯“交1000抵1万”、“交1万抵3万”、“首付11.5万起”……由于4月份的莆田楼市处低迷状态,多数开发商持续推出这样诱人的营销策略,而实际上,从3月份开始,随着全国整体楼市价格的不稳定,在本地,已有不少开发商开始使用“价格战”进行销售。不过,记者走访发现,由于直接“降价”会引起已经购买房子的市民不满,在价格方面,不少开发商都会采用比较隐蔽的降价方式进行销售。

刚需较看重价格

回首过去的几年里,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逐渐地从政策调控走向市场调节的健康发展之路,而由于政府猛烈的抑制投资投机买房的政策,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上,投资投机买房者似乎越来越少。在莆田本地,虽然没有严格的限购政策,但是贷款政策的严厉性使投资投机买房的成本依然很大,“第二套60%的首付以及第三套全额付款的情况,逐渐地淘汰了一部分投资买房群体,而有坚定买房决心的则是那些刚性需求的人群,这部分群体有一部分是租住在城市里的适婚青年,有一部分则是农村进城买房的人群,而这部分群体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对‘房价’较为敏感。”一业内人士在谈到如今的市场时如是说。

事实上,之前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楼市疯狂之后,莆田的房地产市场买房人群也在悄悄地发生改变。采访中,身为80后白领的小张告诉记者,虽然已经结婚了,但还是没有买房子,主要还是考虑到买完房之后的生活质量情况,“我们两人的工资加起来也才1万左右,在之前稍微了解了下楼盘,满足需求的房子月供都要8000多了,最终还是没能买上。”小张说,作为真正的刚需买房一族,面对着高昂的房价,最终也只能是一推再推。

新盘定价较灵活

虽说三四月份的淡季市场造成了莆田楼市的成交量腰斩的情况,但是,与往年多采用“降价促销”的方式比起来,在今年的楼市中,即使在淡季,也并没有出现较大的变化。

对于这样的市场情况,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实际上,这就是开发商不愁销路的现象。”这位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目前主导的买房群体以刚需为主,但是,能够买得起房供得起月供的,早就出手买房了,“每一个地段每一个价位的房子,都会有相应的买房群体,需要买房的人群自然会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进行购买,所以,不愁销售也是很正常的现象,除非开发商急着用钱,才会采用‘降价’的方式回笼资金。”

不过,上述业内人士也表示,鉴于以前有不少楼盘直接降价而导致了前期购买的业主不满,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情况发生,不少开发商在淡季时,还是会采用比较保守的方式进行营销,不会轻易降价,“因此,为了吸引住市场上的刚需群体,不少开发商会采用较为隐蔽的‘价格策略’,例如,延长首付的付款时间、交少量的预约金即可抵充较多的买房款等方式,而对于新开的楼盘,则是以低于市场的价格进行销售,新盘本身并没有前期的购买业主,其定价方式也较为灵活,城北某项目在去年开盘时就运用这种方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