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不去医院,还得去接孙子”
大田莴笋滞销 福州超市义卖
租满解约 押金咋不给退
加多宝专注正宗和品质 大创新铸就营销奇迹
毕业时偷留宿舍钥匙 学长返校偷东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田莴笋滞销 福州超市义卖
本报闽南版报道后,市民、企业来援
超市设立爱心蔬菜专区,帮助农户
 

N海都记者 侯希辰 黄启鹏 见习记者 郭丽娟 文/图

海都讯 “1公斤的莴笋只要9毛钱,又能帮助到农民朋友,一定要多买些。”日前,三明市大田县吴山乡梓溪村莴笋丰收,却遇上坏行情滞销,本报闽南版连续报道后,爱心市民、企业纷纷出手帮助菜农,福州超市也加入爱心义卖的行列。

三明市大田县吴山乡梓溪村林凤,今年租下60亩地种莴笋,收获近36万斤莴笋,但三明地区莴笋的收购价低至每公斤0.4元。依此价出售,可能要损失一二十万元。省纪委下派驻梓溪村的干部邱宗存得知情况后,近日将这事发上微信。

随后,本报闽南版持续对此事进行报道,引发爱心如潮,省内各地纷纷伸出援手,积极采购义卖。昨天,记者在福州在金山大润发超市生鲜区里就看到,这儿堆放着一堆新鲜的莴笋,一块“爱心无限,每500克卖0.45元”的醒目牌子下,许多市民正在购买来自大田的爱心莴笋。

生鲜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超市方面在看到本报闽南版的相关报道后,就派人前往大田县吴山乡梓溪村,向菜农采购了一两吨莴笋,从20日开始,设立了爱心义卖点,以成本价出售莴笋。到前天,他们又在当地以每公斤1元的价格,采购了1.8吨爱心莴笋。

几名市民表示,这些爱心莴笋口感不错,价格又便宜,“特别是能帮助到农民朋友,我们也高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