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不去医院,还得去接孙子”
大田莴笋滞销 福州超市义卖
租满解约 押金咋不给退
加多宝专注正宗和品质 大创新铸就营销奇迹
毕业时偷留宿舍钥匙 学长返校偷东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租满解约 押金咋不给退

 

N海都记者 江方方 实习生 肖颖

海都讯 昨天,福州多乐士涂料代理商李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111称,他的店在群众路一家居装修卖场的租期到了,卖场不愿续租,签订合同时交付的4万多元押金,也要三年之后才还给他。对此,卖场称,押金是作为商家卖出产品的“三包”赔偿金,如果该品牌卖出的产品在“三包”期间出问题,卖场就将押金赔给顾客。

店家:4万押金要不回

李先生说,2012年12月左右,他代理的多乐士涂料品牌与卖场签订了招商合同,合约期限仅为一年,约满时间为2014年3月31日。当时卖场方面与自己洽谈的人员曾口头承诺,能让李先生在卖场里经营两三年。

但一年租约满之前,卖场方面就通知李先生,卖场要改变经营方向,不再接收涂料类品牌。“本都还没回呢。”李先生说,他们进驻卖场后,要2~3年后才能收回成本,这下大约亏损了近三十万。

而让李先生气愤的是,与卖场签订合同前,曾交付了4万多元的押金,而这笔钱在品牌店撤离时,卖场不愿返还。

卖场:押金留作“三包”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了该卖场相关负责人何经理。何经理解释,卖场与李先生的合作期限是按照合同规定来执行的,今年卖场改变了经营方向,所有涂料品牌都会撤出卖场,除了李先生,还有近30家品牌店因此被撤出。

对于押金问题,何经理告诉记者,这笔押金是作为商家卖出产品的“三包”赔偿金。品牌商家撤出卖场后,如果之前顾客在该品牌买过的产品出现了质量问题,并且在“三包”赔偿的规定范围内,那么卖场就将用这笔押金赔付给顾客。

“我们最后决定,将在合约终止一年后退还这笔保证金给多乐士涂料品牌。”何经理说。

对此,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的蒋双灌律师认为,首先,李先生所说的经营时间短无法盈利的情况不能成为续签合同的理由,合作时间应以合同规定的一年为准。而对押金的问题,蒋律师说,退还押金的时间应该在合同规定的基础之上,双方共同确认的期限为准。即使卖场单方对外承诺三包时间为三年,也要得到李先生的确认和认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