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会所”藏小区 油烟噪音扰民
康复中心停电 百余孩子停课
福州汤斜佳园居民楼下办幼儿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康复中心停电 百余孩子停课
康复中心在仓山东升小区办学,居民物业有怨言;4、5层单独停电,再次引发猜疑
 

N海都记者 徐丰 关铭荣

海都讯“我是康语儿童康复中心的孩子家长,今天学校突然停电了,而且楼里只有中心所在的4、5层断电,我们怀疑有人故意捣鬼。”昨日,本报968111热线连续接到张女士等多名家长电话,称孩子在仓山东升小区康复中心学习时,屡屡碰到麻烦,昨天还被断了电。

学校突然停电

昨日上午10点,记者赶到福州仓山东升小区4号楼门前时,见到几十名家长正牵着孩子,站在门口焦急等待。记者了解到,这些孩子正是楼上康语儿童康复中心的学员,多是一些患有自闭症等病症的儿童。今天早上康复中心所在的4、5楼停电后,100多名孩子无法展开教学。

中心负责人林老师说,这次断电很奇怪,怀疑与物业有关。林老师介说,一个多月前,物业突然关闭了公共停车场,随后家长停在周围的车子被抄牌;上月初楼层电梯坏了,物业也未派人修好;一周前,中心的消防栓也停了水,被消防部门责令整改。

综合种种问题,林老师认为,是物业认故意找茬,想让中心知难而退,停止办学。

物业居民有怨言

昨日,小区东盛花园物业经理王先生,一一否认了林老师的猜测。“停水是小区管道破裂,并非他们一栋;电梯是主板损坏,我们要送修厂家,也没有那么快。”他解释,这些都是偶然问题,而今天断电也是偶然断电,物业已积极请电工来修理。

对于关闭停车场问题,王先生解释说,是由于停车场大门敞开,外来人员借此绕到居民楼行窃,已有几户遭窃,这才决定关闭。物业人员也抱怨,随着学生家长不断增加,车辆乱停放,卫生和安保压力也增大。

采访中,附近居民也对康复中心有怨言,居民陈依姆说,主要担心治安和孩子安全问题,“虽然我也心疼孩子,但要说没怨言是假的,这些孩子有些缺陷,万一被居民磕碰到,算谁的?”

截至昨日下午6点截稿,记者从林老师处了解到,中心昨天一天至下午6点未恢复供电,孩子们只得提早回家,而物业则让他们自己找电工处理。对于中心的遭遇,海都记者将持续关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