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房产中介关闭部分门店
全国工商系统 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榕举行
我省上月CPI同比涨1.9% 涨幅比全国CPI略高
闽首架波音787进入总装
跨行转账75万 咋非要等到9点半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首架波音787进入总装
预计7月份飞抵我省
波音787飞机效果图
 

N海都记者 杨阳

海都讯 还有两个多月,我省首架波音787客机即将开始在福州执飞航班,记者昨天了解到,首架787客机目前已经在美国波音总装厂进行总装,预计7月份交付飞抵福建,预计首航航线为福州至北京。

根据波音生产计划,厦航6架787飞机的计划交付月份依次为:2014年7月、2014年10月、2015年2月、2015年4月、2015年6月和2015年9月。

据了解,这架波音787客机在组装完成飞来福建之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比如为机身进行喷漆,对飞机进行调试,由航空公司等进行试飞和校验。所有程序完成后,飞机才会从美国飞到福建,并在完成一系列的检测和调试后,于8月1日从福州机场首航。预计首航目的地为北京机场,届时波音787客机将在福州往返北京航线上飞行数个月的时间,并伺机开通福州和厦门往返欧美的洲际航线。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宽体双通道大飞机,波音787与福州市民经常接触的波音737、空客320等窄体单通道飞机不一样,特别是在娱乐系统上也要先进很多。

记者了解到,由于宽体机通常需要装备个人机上娱乐系统,也就是每位乘客的座位前都有一套独立的显示屏和娱乐系统,整套系统价格昂贵。厦航曾前往波音787机上娱乐系统供应商之一的泰雷兹,对其最新娱乐系统AVANT进行考察。和传统机载娱乐系统不同,泰雷兹AVANT系统最大亮点在于借助了开放式的安卓系统平台,能兼容安卓平台的各种游戏和软件。在软件环境进一步成熟后,可以实现将安卓平台的应用与游戏下载到每位旅客独享的娱乐系统中进行个性化的体验使用,甚至在配合手柄后就能变成独立的游戏机,配合机载大屏幕进行游戏体验。目前,这套系统已经在南航等部分航空公司的飞机上装配,届时福建乘客也能近距离接触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