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教育/升学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届“自学成才专场招聘会”将在福州人民会堂举办
澳洲中学来榕举办留澳讲座
福州阳光国际学校高中部今年招280人
美国前50大学,申请有门道
台湾高校大陆招生开始报名
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中职组竞赛闭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前50大学,申请有门道
——哈佛大学专家解读美国名校申请
 

N海都记者 何旌

海都讯成绩好、各项指标优秀的孩子被美国名校录取本是天经地义的事,但为什么有些优秀学生却失败了?根据启德留学美国教育中心2013年的近万个申请数据,中国学生在选择学校时普遍存在误区,导致各层次成绩的学生都涌向“排名靠前”的所谓“名校”。不少家长在申请截止时间最后一刻才选定留学方案。最终很多学生铩羽而归,甚至耽误了升学时间。

建议学生不要只看大学排名

曾担任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讲师的哈佛大学博士巴特先生建议中国学生,到美国留学,不要一味地看排名,而要选择适合你的大学。巴特在参加启德国际教育联展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中国学生总是拿着排名来找学校,这是中国人留学的最大误区。他说,如果有两所学校,一所排名98名,一所排名120名,那么,中国学生会毫不犹豫地选择那所98名的。

这有什么不妥?巴特认为至少有三点。一、很多中国学生依据的是《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等排名,而不少排名其实是私人的商业公司主导;二、除了排名前30名院校比较稳定之外,其他的排名变动是非常频繁的,譬如说,排名80名的院校,有可能明年的排名就在90名之外;三、也是最重要的,学生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

六个变量决定申请成功与否

“申请美国学校,是一场与全球优秀学生的竞争,如果仅以专业或学校排名作为选择的依据,那是远远不够的。”启德留学在2010—2013年帮助超过2.5万个中国学生获得美国各层次院校的录取。每年帮助超过50个中国学生获得哈佛、耶鲁、斯坦福、哥伦比亚等美国常青藤名校的录取。

由哈佛大学商学院MBA

郭蓓老师带领的启德留学美国教育中心,通过对3600所美国院校招生的跟踪,近三年里对两万多个录取成功数据的梳理,总结出了“美国大学申请方程式”,即美国大学申请成功率=[(成绩+能力)×40%+(文书+专业、学校匹配度+时间点规划)×60%]×X(根据启德数据库总结出变量系数)。启德留学美国教育中心的数万个成功案例说明,聪明有潜质的孩子,成绩没有中国式优秀的学生好,但也有可能被美国名校录取。

为帮助初三、高一、高二、大二、大三的学生实现美国名校梦,启德留学推出了“美国早起鸟”服务计划,提前帮助学生做好学业和考试规划,指导背景提升,提高了学生美国名校录取率。更为难得的是,每个申请TOP50美国名校的福建学生文书都可以获得外籍(美国)专家校审,而且校审费用已包括在服务费内。

更多留学方案,可以到福州鼓楼区五四路137号信和广场9楼启德留学福州办公室或致电0591-87890330咨询。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