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旅行社 推美国自驾游
榕加大对台旅游奖励力度
全款买洗衣机 半月货未送到
铁观音春茶上市 价格稳中有降
不到一年时间 长虹彩电坏三次
3月报名学车 至今未考科目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观音春茶上市 价格稳中有降

每家店里,都有女工忙着挑选铁观音(资料图)
 

N海都记者 邱也栩

海都讯 这几天,铁观音春茶开始大批量上市。昨日记者走访福州茶叶市场了解到,今年安溪铁观音春茶产量和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甚至微降。而同属乌龙茶类的武夷岩茶日前也初制完毕,不过最早还得等一个月才上市。

在五里亭茶叶批发市场,不少安溪茶叶店都贴出“春茶上市”、“新品到货”等广告,几乎每家店内都有三两名女工在筛茶。记者了解到,新到的铁观音价格很亲民,最便宜的一斤100元上下,最贵的也没有超过1000元。

安溪茶商刘先生说,今年铁观音虽然采茶、制茶等成本比往年有所上涨,但高端产品消费进一步萎缩,大多数人还是买三四百的中低档茶自己喝,所以价格有点“高不成、低不就,基本持平,甚至小幅下降”。

满堂香负责人林伟说,目前福州茶叶市场基本是武夷岩茶、红茶和安溪铁观音三足鼎立。据其介绍,武夷岩茶毛茶已经做好了,今年的气候不错,所以茶叶的品质有所提升,但由于去年冬天受旱,产量下降了。但在市场上,与铁观音类似,高端岩茶的需求和价格双双下降,在每斤1200元左右,中低端的更是一两百元就可以买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