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龙舟赛也有世界杯
冰心珍贵手迹 亮相榕城
榕开建 首批自助图书馆
今起一周 福州好天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开建 首批自助图书馆
免费借阅,24小时不打烊,街头借书像ATM机取钱
华屏路上的自助图书馆快要建好了
 

N海都记者 阙文龙 黄启鹏 文/图

海都讯今后福州市民借书,将像在自助取款机取钱一样方便。记者昨日获悉,福州城区首批24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将陆续亮相街头,这批家门口的小型图书馆,预计国庆前陆续投用。

昨日上午,记者在华屏路龙峰新村小区旁看到,一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主体结构基本完工,占地约10平方米。根据计划,首批建24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各设5个,马尾区设4个,主要选址在人流量比较集中的大型住宅区、大型商业区等方便市民借阅的地方。

福州“城市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项目建成后,将由福州市图书馆进行管理,届时,福州市图书馆将在建设中的海峡图书馆内设置一个专门的自助图书馆管理中心,负责“自助图书馆”图书采购、证件办理等工作。自助图书馆系统支持读者自助借书、还书、办证、续借、查询等图书馆基本服务,自助服务类似于银行的ATM机,除了要交纳押金外,市民可免费借阅。市民如果想办证,可使用二代身份证,在自助服务系统上刷卡,根据页面提示操作,在自助服务系统交纳办证押金即可自助办理。想借书的市民可按提示输入所借图书对应的架位号。市民还书只要刷卡并输入密码,之后根据页面提示操作完成即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