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小龙去向成难题
莆田版“女子十二乐坊” 玩转西洋乐器
水清天蓝 仙洋戏水
仙游近百亩葡萄 快熟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6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田版“女子十二乐坊” 玩转西洋乐器

黄淑琴阿姨拉起了大提琴
 

N海都记者 林智 文/图

海都讯 为了老有所乐,莆田的退休阿姨,玩起了“十音八乐”,组成莆田版“女子十二乐坊”(本报曾于2013年10月23日P03版报道)。近日,阿姨们又开动新脑筋,加入了许多西洋乐器,不仅表演传统的莆仙乐,还邀请作曲家串烧传统曲目、改编现代曲目,让老调子有了新生命。据乐队指导谢文添介绍,乐队还在不断创新,争取在今年9月9日莆田市老年十音八乐比赛上夺魁。

昨日上午,记者在荔城区文化馆见到了这群可爱的阿姨,相比此前30多人的乐队成员,如今人数达50多人。“我们尝试加入西洋乐器大提琴、架子鼓,还有笙、葫芦丝等其他民族传统乐器,来演绎莆仙十音八乐。”

乐队成员、56岁的黄淑琴说,为了乐队需要,自己从二胡改练了大提琴。她说,自己是莆田一中校友,从高中起就十分热爱音乐。“自己虽非音乐科班出身,却在高中时学习了基本乐理,到乡下后,一边在卫生院当医生,一边在小学里充当音乐教师。”黄淑琴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