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车停路边过夜 后轮不翼而飞
用打车软件 蹲点守候长途单
一笼逮四鼠
漏水点和我捉迷藏 补好一个其他又漏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笼逮四鼠
捕鼠人很惊喜:你们啊,大概从今方知“吃货”恨
一块罗汉肉,逮住四只鼠
 

N海都记者 苏燕梅 实习生 张辉 吴严倩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刚上班的福州赵先生像往常一样检查墙角的老鼠笼时,收获了“惊喜”。一个老鼠笼里,竟装着4只老鼠,它们在笼子里跑来跑去,不断地寻找着出口。笼子里的那块罗汉肉还完好地挂着,可是老鼠们早已没有心情去品尝美味。

赵先生是在福新中路省彩印厂附近的一家卖阀门的门市部上班。赵先生说,店里常闹鼠患,数月前,他买来一只鼠笼,用来捕鼠。每天,他们都会把吃饭剩下的一块肉挂在笼子里的钩子上,用做诱饵。虽不能天天有收获,但3到5天就能捕上一只老鼠。

而昨日的一笼进四鼠,是赵先生没有想到的。当他把铁笼提到店外时,引来不少市民围观。大家都很想知道,为何4只老鼠会同时进一笼。

赵先生分析,当时“案发现场”可能是这样的:前日深夜,4只外出觅食的老鼠,同时发现了一块罗汉肉。可能是太饿了,它们一起钻进了铁笼。在争食时,一只老鼠抢了先,一口咬住了罗汉肉。谁知,挂罗汉肉的铁钩就是机关。机关触动后,铁笼门被关上了,4只老鼠成了“笼中鼠”。

感谢赵先生提供线索,奖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