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清空气质量不理想
四胞胎“摇中”同所小学
福州灰炉头车站 公交车撞站台
□简讯
福州前日又现臭氧超标
宝龙城市广场地下一层 三家游乐场被关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胞胎“摇中”同所小学
昨日福州五城区和闽侯县外来工子女电脑派位,“抢”公办小学名额
 

N海都记者 李建芳

海都讯 昨日,福州市五城区和闽侯县,针对符合“三证”的外来工随迁子女进行了电脑派位。今年五区和闽侯县共有15049名学生申请学位,其中,11990名通过电脑“摇号”,成功派位到自己所填报的公办小学就读;另有3059名随迁子女待由五区和闽侯县教育局统筹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

昨日中午,派位录取表已经公布,家长们可以登录福州初教网http://www.fzedu.gov.cn/cjw/,点击页面右侧“相关下载”,查看派位结果。

5000余学位 十分钟派位成功

昨日上午,在晋安区第五中心小学,记者和教育部门、纪检监察、进城务工人员代表共同见证了整个派位过程。9时主持人宣布派位开始,并向家长们解释具体的派位规则。经过两次演练核对无误后,电脑派位正式开始;10分钟后,电脑正式生成了派位名单。

据了解,今年晋安区共有5396人申请学位,其中300余人的材料未能通过审核,最后有5029人参加了电脑派位,而晋安区共提供了5540个学位余额,超过申请人数。

但由于出现热门校过多人填报的现象,最终仍有570人未能“摇中”公办小学。福州市晋安区初教科科长林钦表示,这570人将通过教育部门统筹安排入读公办小学。

四胞胎派在同一所小学

有意思的是,在晋安区派位现场,共有17对双胞胎和一对四胞胎。晋安区采取了比较人性化的措施,对18对多胞胎进行捆绑派位,最后四胞胎全部派位到了枫丹白露小学。而这备受关注的四胞胎孩子,正是本报6月15日曾报道过的《榕四胞胎奶爸甜蜜负担一天开销控制在10元内》的主人公。

虽然之前也接收过不少双胞胎,但接收四胞胎是头一回。枫丹白鹭小学的张校长说,是否将孩子安排在同一个班里,将征求家长意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