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快递员被打伤 自称因多看一眼
500元遗落餐厅 服务员拾金不昧
“瘸腿”货车闹市狂奔 若发生事故车主可能担刑责
桥下烧垃圾 浓烟漫三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8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500元遗落餐厅 服务员拾金不昧

 

N海都记者 江方方 实习生 陈玮

海都讯 福州鼓楼区旗汛口鑫客家餐厅内,一名7岁孩子在餐厅吃饭时弄丢500元现金红包,事发近10个小时后,失主一个电话轻松找回。原来,这个红包被一员工拾到并交给了餐厅经理保管。昨日上午,当事人李女士拨打了本报968111热线,希望通过媒体报道,为这家餐厅点赞。

李女士介绍,8月23日,一名老同学带着家人从三明来福州玩。当天中午,身为“东道主”的她带朋友一家来到旗汛口附近的鑫客家餐厅吃饭。其间,自己还给同学儿子包了一封500元的红包。

当天中午12点多,大家吃完饭后便离开了。后来,孩子妈妈在下午2点多的时候发现孩子把红包弄丢了。李女士说,当晚9时许,与朋友聚在一起聊天,大家讨论起这事,推测现金红包可能掉在餐厅里了。

“打电话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竟然能找到。”李女士告诉记者,当晚9点多,她拨打了鑫客家餐厅电话。前台向她仔细地询问丢失地点、红包内有多少钱等问题,核实确认无误后便让他们在次日上午11点半到餐厅领取。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捡到现金红包的服务员小钟。他告诉记者,当天他在收拾桌面时,发现桌下地面有个红包,随后就交给了经理。小钟说,同事遇到这事也会这么做的,这在店里是件很普通的小事。

“我们餐厅有这么一个理念,就是让每个员工都养成拾金不昧的习惯,每做一件好事,我们都会予以奖励,还会写入专门的文化栏进行表扬。”鑫客家餐厅负责人陈经理说,这次捡到红包的服务员小钟平时表现就很好,这次做了好事,公司也会予以一定的奖励。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