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财道/金融
3上一版  下一版4
 
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不再难
开学季 学生该买哪些保险?
信息快递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学季 学生该买哪些保险?
保险专家:学生保险先意外后重疾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又到了开学季,无论是幼儿园的小朋友还是即将踏入大学校园的学生,安全是每个家庭关注的焦点,如何用保险来为孩子的未来提供更好的保障?对此,保险从业人士表示,孩子的保险首先应购买意外险,再考虑重大疾病险等保障型保险,在此基础之上,再考虑购买教育类保险。

“学平险”是基础保障

莆田国寿高级保险规划师黄秀金介绍,开学后,孩子要往返于家庭和学校之间,时常还要参加一些活动,发生意外的可能也增加了不少。所以,父母在给孩子买保险时,首先要考虑综合性意外险。目前,很多保险公司都推出了学生平安保险,也称“学平险”,这是一款专为在校学生设计的带有公益性质的险种,每年一般只要缴纳几十元的保费,便能够保证学生在发生一般意外事故后得到充足、全面的赔偿,是保障学生健康平安的基础险种。

记者了解到,目前,学生和家长对“学平险”普遍比较认可,每年开学时都会积极购买。

交通意外险 性价比高

黄秀金告诉记者,相较于“学平险”对学生的基础保障,许多大学生以及赴国外留学的学生由于课外活动多,活动范围大,对于保险有着更高的需求。作为性价比较高的险种,交通意外保险非常实惠也很有必要。如果孩子出国留学,则可以考虑“境外留学保险”,这类保险保障项目为意外伤害、交通意外身故、医疗费用补偿等。在意外得到充分保障基础上,家长也要为孩子购买一份重疾保险。最后,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的话,还可以考虑购买一份教育保险,为孩子未来上大学或者出国留学提前做好财务储备。据悉,目前,许多保险公司都推出了既包含重大疾病保障又包含未来分红返现的组合式保险,有需求的家长可以选择这类产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