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桔园一路停车场 堆沙石死灰复燃
新型玻璃垃圾箱“遇袭”
百米护栏坍塌多年下月有望修复
行道树枯死树池成草窝
路灯悬一线成“高空杀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米护栏坍塌多年下月有望修复
地点:福州茶园河畔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毛朝青

【市民反映】昨日,陈先生拨打95060热线反映:近年,在福州晋安区茶园河畔,水泥护栏越塌越严重。6月,工人抢修了其中200多米栏杆,但紧挨在一起的上百米水泥护栏无人修缮。旁边有幼儿园和小学,孩子们常走这条小路,很危险。

【马上核实】茶园河畔有一条小路,长300多米,连接茶园路和香槟路。靠近环南三村,沿河的200多米修建了一米多高的铁栏杆,但剩余的一百多米仍是水泥护栏,已倒塌了两大段,靠木条挡住了豁口,剩余的也摇摇欲坠。

护河工老徐说,这条路虽小,但附近有幼儿园、侨园小学、环南公园和多个居民区,到了放学时,小孩们蜂拥而出,在河边奔跑、嬉闹。为此,他曾多次拉塑料绳挡住豁口。

【记者连线】环南社区的负责人说,这段护栏破损多年,他们多次反映却无人修复,今年6月,恰好环南片区旧小区改造,他们请施工队先修了一部分栏杆,剩余的只能等政府部门维修。

记者了解到,茶园河早已列入今年的改造计划,将沿河安装石头栏杆,但至今未动工。昨日,记者联系了代建单位,相关负责人说,两岸要修建的栏杆仅180米长,因工程量小,只能与另一项目同时招投标,为此有所耽搁。考虑到石头驳岸老旧,而沿岸房屋距离较近,大型机械车无法进入小路修建新驳岸,因此只能沿河安装铁栏杆。目前,他们正在申请资金和办理相关手续,争取10月进场,半个月内完工。

感谢陈先生提供新闻线索,奖3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