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7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膝伤难愈 娜姐说退就退
叫停“盒子”
光看黄渤,就值回票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叫停“盒子”
广电总局要求本周内所有视频网站电视APP下架
广电总局严管盒子
 

N综合

海都讯日前,广电总局又发出互联网电视盒子(俗称OTT盒子)最新通知,要求OTTTV只能使用7大牌照方的用户系统、计费系统和应用商店,不符合总局要求的互联网盒子已经停止了视频服务。

消息称,广电总局针对视频网站TV端APP事件已经向各大互联网视频企业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下架。具体要求为,广电总局要求本周内所有视频网站电视APP下架,下周检查,否则将取消其互联网视听牌照,并停止服务器。

今年7月,广电总局两次约谈OTT牌照方,随后整顿OTT盒子。整顿内容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平台上所有内容都由牌照方负责;二是关闭互联网电视终端产品中违规视频软件下载通道;三是未经批准的终端产品不允许推向市场;四是立即停止与正查处企业的合作。

至于电视盒子的未来,不少盒子都开始与七大牌照企业进行合作。目前CNTV是电视盒子合作的主流对象,包括小米、乐视、华为等热门盒子均投靠其门下。华数和百视通则主打“天猫魔盒”、“小红酷盒”,湖南广电先后与华为、海美迪合作推出盒子“芒果派”、“芒果嗨Q”。另外CIBN与乐视、新兴的泰捷视频有合作关系,南方传媒和优朋普乐则正在试水相关方面服务。分析人士认为,在众多视频网站中,爱奇艺及PPTV处境相对较好。他们本身自己拥有版权节目,并且分别与江苏卫视、华数传媒牌照方紧密捆绑。但对于搜狐视频、优酷等没有与硬件盒子合作的产品,将可能无法被装入互联网电视盒,进而也就难以进军客厅互联网。

□相关新闻

爱奇艺推在线购影票

海都讯 昨日,爱奇艺宣布其移动客户端已正式推出电影票在线购票业务,爱奇艺移动端用户今后可以在爱奇艺平台享受一站式选片、购票服务。

据了解,目前爱奇艺在线电影票购票业务已覆盖全国200多座城市近2000家影院。爱奇艺创始人龚宇表示:“移动互联网随身性、便携性的特点给中国文娱产业带来第三次机遇,即对文娱产业的传播服务。移动互联网可以将对同一个IP的视频播放、电影票购买、众筹、网游、电商等各项服务连接起来并形成协同效应,这种协同效应将为行业带来全新机遇。” (新娱)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