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文娱/星闻·文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戴玉强送你20张门票 “听我解说高大上歌剧”
年过七旬不服老 顾培幼10月2日奏琵琶
美版《甄嬛传》大幅删减 “安陵容”担心被除名
《亲爱的》首日1200万票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过七旬不服老 顾培幼10月2日奏琵琶

 

N海都记者 吴开兴

海都讯年过七旬的顾培幼教授将举办琵琶演奏音乐会。10月2日晚,由福建省音乐家协会、福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局、福建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福建省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的“顾培幼教授从教五十周年音乐会”将在福州于山九日台音乐厅举办。

顾培幼师从琵琶艺术大师陈济略,后又跟随琵琶大师林石诚、刘德海学习。她培养了众多的琵琶专家、琵琶演奏员。作为福建海峡民乐团的团长,她曾带乐团到香港参加国际“中国民族器乐大赛”,荣获了两项大奖:演奏一等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杰出传承奖。

据介绍,在这场音乐会中,顾培幼老师将带领她培养的年龄从50多岁到10多岁的老中青幼四代琵琶学子一起登台演奏。演奏琵琶名曲有《春江花月夜》、《月儿高》、《彝族舞曲》、《十面埋伏》,还有顾培幼创作的《欢乐的畲家》、《鲤湖月色》等曲目。音乐会还特邀多伦多中国音乐学院副院长、著名青年琵琶演奏家何晓梅女士,她将演奏表现梅花傲雪的乐曲《梅花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