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下月中旬 五地市公交卡通用
客房镜子掉落伤人 酒店认赔
太姥山下看民俗享美食
刚提的新车 车把上污渍从何而来
节前iPhone6触底反弹600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9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姥山下看民俗享美食

 

N见习记者 郑靓

海都讯 “若失落于东海,唯闻空山鸟语与钟磬声声。”这是作家谢瑞元对“海上仙都”太姥山的描述。昨日,第四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暨第九届太姥山文化旅游节开幕,迎来了近3000位海内外游客。

昨日上午8时,记者来到福鼎市桐山溪江滨西岸广场,此时,离旅游节开幕还有一个小时,可广场上已是人头攒动。

“好多年都没见过畲族对唱和提线木偶了。”正抱着孩子等待开幕式的游客谢女士说,她是特意从福州驱车回到福鼎的,想让孩子感受一下家乡的传统民俗文化。

本届旅游节特别设置了“民间民俗文化展示展演展览一条街”,为游客表演沙埕线狮、车鼓亭、跑旱船等特色节目。一位坐在岸边表演“官埔油扇”编制的八旬老太温婆婆引起了记者注意。“这里的人都爱用油扇。”温婆婆说,从前,每逢端午,娘家都要给女儿“送节”,“送节”礼品中,官埔油扇是必不可少的。

除了民俗展示,福鼎小吃成了本届旅游节吸引八方宾客的另一大“利器”,不少游客排起了长队,等待品尝福鼎老字号的师傅们呈上热气腾腾的小吃。“点头米粉汤、肉片、扁肉……”在西岸广场的小吃美食展示展销活动中,58家小吃企业展示了宁德各县市区100多个小吃品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