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土豪大叔贴钱当义工
因如厕琐事 小区两任保安起冲突
一楼挖地半米 楼上心慌慌
洗车店被堵 店员喷漆禁停车
消防通道被车堵 业主揪心
荷花新村内 有人给树“剃头”
小区垃圾分类赛小孩胜大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楼挖地半米 楼上心慌慌
金山大景城挖地业主说,是因为地下管渗漏,要换管,装修完就恢复原状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海都讯 近半个月,在福州金山大景城,4号楼104单元在装修,工人卸了门窗,拆了外墙,还悄悄地往下挖了近半米,邻居们担心这样会造成整栋楼地基下沉、墙体开裂,影响其他业主房屋的安全。

该小区4号楼有10层,104单元正对着过道,铁门被卸在一旁,入口处空荡荡的,门外堆满了小石子,室内的地面被凿空了,比过道低了近半米。昨日上午,一名女工正在铺钢筋,她说,她是第一天来干活的,不认识房东,也不知道凿空地面是为了什么。

小区居民说,这是一套单身公寓,只有20多平方米,大约半个月前,工人开始装修,敲敲打打,很快把地面凿空了,大伙猜测,是不是住户嫌户内面积太小,想开挖地下室。他们担心,一楼住户挖空了地下,会影响整栋楼的承重,其他业主房屋的安全会受影响。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104单元的黄女士,她说,前几个月,她刚买下这套房,却发现化粪池渗漏,室内臭气熏人,工人开挖后,发现整栋楼的化粪池堵了,地下管道严重渗漏,不得不更换管道,为此,她才挖开了地下空间,顺道做防潮层。她一再保证,四周的墙体和地梁没有遭到破坏,也没有打算建地下室,一旦装修完,她会将外墙恢复原状。

小区物业处张经理说,已接到其他业主的投诉,她曾赶去查看,发现这家住户拆了门、窗和部分墙体,但不是外墙,只是房间与阳台的隔墙,而室内下挖了近半米,也不是做地下室,主要是更换腐烂的管道,应该不会影响楼房的结构安全,如果其他业主有异议,可请监测单位来查看。

感谢张小姐提供线索,奖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