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鸡肉营养比鸡汤多
一把紫砂壶将以120万起拍
松下空调保修期内 修了多次仍未好
榕将加密东京、曼谷等航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把紫砂壶将以120万起拍

这把紫砂壶身价百万
 

N海都记者 欧阳进权 文/图

海都讯 下周,福建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和福建东南拍卖行将在福州举办2014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一把紫砂壶(如图)将以120万元起拍。

记者昨日了解到,本次拍卖专场有9个,包括田黄、寿山石、金石篆刻、紫砂茶器、文房清供、翡翠珠宝、名家漆画等,其中拍卖会第二天,即10月25日将举办紫砂茶器专场。这是福建文交所第三次举办紫砂专场,总共25把紫砂壶上拍,其中包括何道洪、吕尧臣、周桂珍等名家作品。

据介绍,该专场压轴的是何道洪的两件作品——《圣珠提梁壶》和《乐圆壶》,其中高9厘米的《乐圆壶》将以100万元起拍,高15.3厘米的《圣珠提梁壶》将以120万元起拍。紫砂作品起拍价高达百万,在福州还是第一次出现。该专场也有几千元起拍的拍品。

在今年春拍中,何道洪制作的高8.8厘米的《饮水思源壶》上拍,最终以97.75万元成交。

紫砂价值由什么因素决定?福建省艺术品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说,紫砂泥的好坏、壶形特色、作者名气是影响紫砂壶价格的重要因素。也有资深藏家表示,他本人热衷大品、孤品和精品紫砂壶,挑选时尤其注重作者的人品和艺品,代工作品则远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