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悄然出现“陪跑族”每小时收费15~30元不等
抽中一等奖送金佛 却要先买玉镯
iPhone6行货上市在即 榕商家不敢进水货
福州人赌翡翠 原石增值数十倍
省旅游局昨发出紧急安全提示 猎奇旅游活动不能涉险
剪UIM卡把翼卡通钱包剪没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人赌翡翠 原石增值数十倍

七百六十斤重的大翡翠亮相南后街,吸引了不少游客围观
 

N海都记者 欧阳进权 文/图

海都讯 记者昨日看到,不少逛福州三坊七巷南后街的人,在中华玉文化馆门口,围观一块翡翠原石,时不时有人上前合影。这块原石高约八九十厘米,重760斤,是福州已知最大的翡翠原石。原石主人张先生说,它从缅甸运回来参加南后街赌石文化节。

据介绍,现在原石前面约1/2的位置已剥去石皮,露出翠绿色。这块原石上个月从缅甸边境买来时,整块原石包裹着石皮,没有人知道里面质地如何,因此被搁置在一堆原石中,张先生买下后,找人剥开部分石皮,看到翠绿色,就知道自己赚到了,于是不再剥下去,运回福州展示。

福建省收藏家协会会长周野看后表示,这块原石剥出来的部分已经让人惊讶,里面质地想象空间很大。

张先生也称,剥到目前的程度,这块原石可以增值数十倍,但他不愿透露最初购买的金额。他还表示,由于未切割进去,里面质地究竟如何,还不好说。

据悉,我国的翡翠毛料90%以上来自缅甸,缅甸拍卖或交易的翡翠以原石为主,市民平时佩戴的翡翠首饰,由原石切割后加工而成的。另外值得提醒的是,买翡翠原石后切割,俗称翡翠“赌石”,历来有“一刀穷一刀富”的说法,市民参与要量力而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