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天下/财经·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BB霜专柜价358元 仿品批发25元
云南征地冲突引数百人械斗
地价快“见底”了?
9月用电量增2.7%
“互联网反垄断第一案”尘埃落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9月用电量增2.7%
增速创18个月次低,经济有压力
 

N新华

国家能源局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2.7%,虽较8月回升4.2个百分点,却仍创下自2013年4月以来18个月的次低。分析认为,用电量低速增长反映出当前经济仍然面临短期压力。

工业领域调整用电增速回落

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大地认为,用电量增速的回落,主要是工业领域的调整造成的。

“三季度电力数据的糟糕情况是2008年危机以来所没有的,而工业生产领域也普遍反映不好,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之大不容忽视。”厦门大学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表示,“如果10月的情况仍不好,政府可能会采取措施。虽然现在GDP(国内生产总值)不如以前重要,但还是关乎就业等众多民生问题。”

9月贷款同比多增702亿

中国人民银行同日发布了前三季度我国金融数据。数据显示,9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8572亿元,同比多增702亿元,助推前三季度新增贷款达7.68万亿元,同比多增4045亿元;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为120.21万亿元,同比增长12.9%,符合预期目标。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分析认为,市场流动性比较充裕。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