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重点
3上一版
 
鳄鱼是标本?原来老打盹
取消的停车位 仍有不少车停放
山寨路牌当拆 正规路牌须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取消的停车位 仍有不少车停放
违规停放的车辆占据了一个车道,辖区派出所表示,因划定车位的白色实线未完全擦除,且未设禁停标志,暂不予以处罚
划定车位的白色实线没有完全擦除,不少车仍停放在里面
 

N海都记者 陈小芳 陈晋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 为规范道路交通状况,莆田市交警部门取消了镇海中街上的61个停车位,并在道路中间设置了双黄线(详见本报10月14日P03版)。昨日,市民黄先生致电海都热线95060反映,仍有不少车停在取消的车位上,占据了一个车道,双黄线也形同虚设。

对此,镇海派出所表示,由于划定车位的白色实线还未完全擦除,加上附近没有禁停标志,难免造成部分车主误会,暂不予以处罚,给市民一个过渡期。

双黄线形同虚设车辆常压线行驶

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昨日开车经过镇海中街时发现,已经取消的车位上,仍有不少车停放,占据了一个车道。黄先生说,车位取消后,路中间设置了双黄线,但由于不少车辆违规停放,把车道占了,不少车辆超车时,会压线行驶,甚至开到对向车道逆行。

昨日上午,记者在镇海中街上看到,停车位虽然取消了,但划定车位的白色实线却没有完全抹去。许多车主也不知道车位已取消,仍在此停车。

警方:先给一个过渡期今后将巡查处罚

镇海派出所副所长陈力表示,由于划定车位的白色实线还未完全擦除,加上附近没有禁停标志,难免造成部分车主的误会,把车停在已取消的车位上,派出所将与交警部门沟通,完善该路段的交通标识,在此之前将给市民一个过渡期,暂不予以处罚。

陈副所长告诉记者,过渡期过后,派出所将组织警力在路面巡查。如果设置了禁停标志,继续停放的车辆将按违反禁令标志,处以扣3分、罚款150元的处罚。如果未设置禁停标志,派出所会先进行劝离。陈副所长说,如果车主在内,可罚款20元;若车内没人,给予100元罚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