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瓜籽瓜肚内发芽
每年只聚仨月 她总拉老公拍写真
找不找女儿 他们很纠结
好儿媳 常给婆婆按摩
千个海蛎壳 直接丢马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找不找女儿 他们很纠结

 

N海都记者 高敏 实习生 张炳琼

海都讯 家住福州城门镇白云村的黄女士34年前将亲生女儿送人。现在她想把女儿找回来,却遭到丈夫的反对。其丈夫郑先生担心打扰女儿的生活,也害怕破坏了女儿与养父母之间的关系。

34年前的秋天,黄女士在福州市二人民医院产下一个女婴,这是家中的第四个女儿。黄女士产后大出血,住院治疗了半个多月,而女儿的降生又让家里的经济状况越发艰难,郑先生对女儿实在爱不起来,便提出将她送人。

黄女士的接生医生知道这个情况后,便做中间人,在四女儿满月那天,将她抱走。此后,郑先生越想越不是滋味,十分担心女儿的处境,于是去找中间人想要讨回女儿。这位中间人声称孩子被抱走后,那人与自己也断了联系。

后来,郑先生与黄女士没再生育。他们带着对小女儿的愧疚与担心生活到了现在。其间他们多次找过那位中间人,始终没能获得有价值的信息。中间人只告诉他们,女孩当年是被福州一位40岁的未孕女性抱养的,其他情况并不清楚。

上周天是黄女士的65岁生日,三个女儿分别带着家人回到村里为她祝寿。看着一家人热热闹闹的,黄女士萌生了寻亲的想法。三个女儿都赞成妈妈。然而,郑先生坚决反对,他担心打扰小女儿现在的生活。“如果我们现在去认,肯定会影响到她和养父母之间的关系。”郑先生说,还是等到老两口暮年了,再去了这个心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