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瓜籽瓜肚内发芽
每年只聚仨月 她总拉老公拍写真
找不找女儿 他们很纠结
好儿媳 常给婆婆按摩
千个海蛎壳 直接丢马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儿媳 常给婆婆按摩

儿媳按摩让婆婆特别开心
 

N海都记者 李帅 实习生 张炳琼 文/图

海都讯“婆婆很辛苦,这么大年纪,每天凌晨3点就起床做春饼,都是为了这个家……我就是想让她解解乏。”儿媳曹莉站在婆婆背后,一边说,一边给婆婆按摩双肩。日前,记者来到福州市登云社区5区,邻居们提到这位经常给婆婆按摩的儿媳,只有5个字的评价:“婆婆的福分。”

儿媳曹莉告诉记者,结婚5年了,就觉得婆婆陈赛娇特别不容易。婆婆在自家附近的小市场上开了一家春饼店,每天要动手做很多春饼皮,凌晨3点就得起床。婆婆是个要强的人,有时候她很累,但从不会告诉家人。曹莉在结婚前,就经常在家给自己的父亲按摩,所以掌握了一些按摩的手法。为了减轻婆婆身上的酸疼,曹莉只要有时间,就给婆婆捏捏肩膀捶捶背。

前一段时间,婆婆的小店里很忙,曹莉发现婆婆既憔悴又疲惫。可是曹莉不但要上班,还要照顾孩子,实在没办法去店里帮婆婆。到了晚上,体贴的曹莉悄悄来到婆婆房间,主动给婆婆按摩。婆婆陈赛娇告诉记者:“难得的是,晚辈能有这样一份孝心。她不但给我按摩,还抢着在家里做饭做菜。”

因为儿媳对自己的尊重和体贴,婆婆陈赛娇也在生活中处处护着儿媳,她告诉记者:“我儿子有时候脾气不好,一般我会先批评他,叫他让着儿媳妇……”她经常劝告儿子和儿媳互相体谅,家里要是有什么磕磕碰碰的,彼此心放宽,不要太计较。

记者采访时,邻居施依伯正好来做客,他感叹:“难得见到这么好的婆媳关系。其实只要婆媳之间真诚相待,互相体谅,没啥处不好的。”

感谢赵女士提供线索,奖4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