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请爱护环卫工 莫乱丢垃圾
目击者:骑车男被撞飞
天价垃圾袋
高空抛物 咋成了顽疾
信用乌龙背后缺的是颗心
“49人未报警”该如何反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用乌龙背后缺的是颗心

 

背景:原以为已经注销了好几年的信用卡,却一直还“活着”,而且不断产生循环利息。5年时间,这张信用卡从欠款1.66元,变成了欠款430多元,并且给持卡人张先生的个人信用造成了严重影响。这样的情况,张先生却一直不知情,直到最近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时,才偶然发现。(《海峡都市报》昨日A01版)

如果不是这个偶然,张先生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自己一直背着一个污点。可说实在的,张先生冤得很。

他并非故意欠款,人行的信用报告上也写到他确实在5年前销了卡。可怪的是,银行在他销户时,居然没提醒他有欠费;银行发现他有欠费后,居然只是通过短信通知,而且坚持了5年,不管欠款人是否收到短信,就是不肯打个电话通知。

从银行的角度来说,他们确实是按程序办事,发了短信做了所谓的提醒。是否有信用污点,对他们来说事不关己,他们根本不会去想这对客户来说却是天大的事。缺了一颗真诚服务的心,这起乌龙事件发生得也就自然而然了。

(墨一,福州)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