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允许、不允许谁入境是中国的主权
国办要求政府网站 重大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发布信息
严查超速、酒驾、闯红灯
新闻道德委员会 试点工作效果明显
我国正研究传播立法首部新闻法或将诞生
温州化工市场爆炸起火 两人重伤
南京首次举行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家祭活动
“无人驾驶”地铁将驶入北京
第三轮中央巡视全面启动 首次推出短信举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2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首次举行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家祭活动

 

为迎接首个国家公祭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家祭活动1日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启动。

从1日起至20日,部分南京大屠杀遇难者遗属家庭参加此次家祭活动,死难者遗属通过上香、献花、跪拜、诵读祭文或家信等多种形式,悼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亲人。

据悉,“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遗属登记工作”启动以来,已有270多个家庭,近3100名遗属进行了登记。最多的一户王高昌遇难家庭共登记了106名遗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说,由于亲人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这些遗属对当年的历史比一般人有更深刻的体会。家祭活动有助于遗属们增加传承历史的责任感。

另悉,《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读本》高中版《警示思考》1日下午在金陵中学首发,供高中学生使用。至此,广受社会关注的国家公祭三个不同学习阶段的读本全部亮相。

(据新华社电)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